冷空气致甘肃张掖降温达15℃ 周末仍有4-5级西北风
今天上午,甘肃甘南州被一片白雪覆盖。(敖泽建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9日)甘肃多地出现小雨或雪,普遍伴有降温,张掖市气温降幅甚至达15℃。今天起,大部地区将转为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会缓慢回升,不过周末部分地方仍有小雪或雨夹雪,并有4-5级西北风,采用火炉等器具取暖的民众,要注意做好通风和排气工作,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甘南、临夏、陇南以及定西、天水的部分地方出现了小雨或雪。其中,甘南州除舟曲、玛曲外,其余各地均出现了小到中雪(雨)。截止今天8时,最大积雪深度已达2厘米。目前降水仍在持续,有利于降低甘肃北部居高不下的草原火险等级,但也给交通运输带来一定安全隐患,甘南州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外出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

雨雪天气导致气温明显下降。实况监测显示,与前天14时相比,昨天14时大部地区降温6℃以上,张掖市民乐县为全省降温幅度最大的地方,达15℃。今晨8时,陇东南和河西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4-8℃,体感寒冷,冬日气息愈发浓厚。

今天起,全省大部天气将逐渐转好。甘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临夏、甘南两州多云间阴,局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余地方晴或多云;明天,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转阴有4-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后天,各地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冬季天气变化频繁,气温起伏明显,建议公众及时添减衣物,安排好生产生活;另外,采用火炉等器具取暖的民众,一定要注意做好通风和排气工作,以防一氧化碳中毒。(文/李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