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重庆昨天(18日)迎来降温降雨,高海拔地区还出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降雪。预计,未来三天,阴雨低温的天气还将持续,主城区今明天气温或将连创下半年来新低,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出现,公众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天上午,降雨开始在重庆大面积铺开,气温随之一路下滑,截至下午16时,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滑落至10至15℃之间,较前天同一时刻下降3-7℃左右。主城昨天最高气温仅15.9℃,创下半年来新低。

重庆今年下半年首飘雪 今明天主城气温将连创新低
昨日,城口黄安坝迎来降雪。(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据重庆商报消息,受气温下滑的影响,高海拔地区的城口黄安坝和巫溪红池坝迎来了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降雪。据城口黄安坝风景区工作人员称“昨晚户外温度已降至-2℃左右,天空飘起雨夹雪。虽说这场雪不大,但景区内的植被、屋顶、地面到处都铺上了薄薄一层积雪。”同样,巫溪红池坝景区也是银装素裹,洁白的雪花在树梢形成了晶莹剔透的冰凌,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以阴天有间断小雨为主,全市最高温不超15℃。城口、巫溪以及东南部的黔江、酉阳、秀山等地的气温将跌至个位数,最低仅3℃,最高不超9℃,高海拔地区仍将有雨夹雪出现。

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天均有小雨,今明天最高气温继续下降,预计今天降至14℃,明天更是只有11℃,或将连续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天气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重庆气温下滑明显,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另外,高山景区已现雪景,如有市民驾车前往赏雪,请做好防滑措施,注意交通安全。(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