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重庆大部地区最低温均创下了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高海拔局地已飘下雪花。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出现,公众需添衣保暖。

重庆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未来三天持续阴雨高山雨夹雪
18日,重庆巫溪红池坝出现积雪,秋冬同步,美不胜收。(来源:巫溪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巫溪红池坝出现初雪与秋林共存的美景。据重庆电视台报道,巫溪红池坝在17日夜间开始飘雪,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首场降雪比去年晚了20多天。这次降雪量不大,游客们能欣赏到初雪与秋林共存的美景。同样,在城口黄安坝也能欣赏到秋冬同步的美景。

昨天,重庆多地还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早晨。监测显示,昨天主城最低温仅12.5℃,万盛、垫江、武隆、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石柱、梁平、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城口最低气温都跌破了10℃,其中酉阳最低气温只有2.2℃。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创下了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重庆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未来三天持续阴雨高山雨夹雪
今天早上,重庆渝北新牌坊附近飘雨,不少市民穿着羽绒服出行。(刘双娥/图)

今天,重庆大部气温维持个位数。上午10时,主城气温仅10.3℃,其余大部地区气温仍不足10℃,其中秀山只有4.2℃。因此,不少市民换上了羽绒服等冬装出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而秀山、酉阳、黔江最高气温或将低于10℃,高海拔地区仍将伴有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重庆天气湿冷,大家需及时添衣保暖。高海拔地区的市民在使用电烤火炉时需注意用电安全,切勿长时间使用。另外,每天晚上用艾叶泡脚可有效驱寒。(刘双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