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天津以晴好天气为主,出现降雪的可能性较小,气温先降后升,但幅度较小。预计今天(11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为1~2℃,明天继续下跌,最高仅0℃,将迎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周三开始气温缓慢回升。但周三周四天津将再次出现轻到中度霾,周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上周末一股冷空气影响天津,除了将冬季推向愈发寒冷的深冬外,也吹散了困扰天津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全市空气质量重回良好,能见度升高。

本周天津仍无雪明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周三周四再现霾
今天上午,天津万里无云,空气质量为一级优。(图/郭佳)

本周天津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雪的可能性不大,气温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但都接近冰点。天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为1~2℃,北风三四级;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8~-6℃;武清、宝坻、北辰、蓟州-12~-10℃,倍感寒冷。

明天风力加大,气温继续下降,或度过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预计明天白天北风四五级,最高气温今冬将首次降至0℃;市区最低气温为-6℃。周三至周五,最高气温将以每天回升1℃的幅度缓慢回升,但早晚气温均在零下,寒冷依旧。

本周天津仍无雪明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周三周四再现霾

另外,周三周四随着风力减小,天津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轻到中度霾,周五受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天津出现降雪的可能性很小,市区依然出去较为干燥的状况,公众需多喝水,注意保湿,同时也要安全用火用电,避免发生火灾。天津气温低迷,回升幅度小,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