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湖北雨雪再度来袭,局地出现中雨,荆州、荆门等地迎来初雪,天气重回湿冷。预计今明天,雨雪持续,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将只有6~9℃,公众请注意保暖,雨雪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中午开始,湖北迎来雨雪天气,截至今晨08时,降水主要集中在湖北的东部和南部地区,其中咸宁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中雨,襄阳、宜昌、荆门、荆州、十堰、孝感、潜江等地,都出现了雪或雨夹雪的身影。雨雪打压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多降至10℃以下,北部的襄阳、十堰等地不足5℃,天气湿冷。

湖北多地出现雨雪天气 未来三天气温深度下滑
今晨,武汉市民在风雨中出行。

今明两天,降水仍会持续。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东地区的武汉、咸宁、黄冈仍有小雨,其它地区转为阴天。今天夜间,降水再度发展并覆盖全省大部,鄂西地区又将出现小雨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明天,十堰、襄阳、荆门一带转为多云,但恩施、宜昌等鄂西南地区仍有小雨雪,其它地区小雨转阴天。后天,除恩施局部还有小雨外,其他大部地区将雨过天晴。

伴随着大范围阴雨雪天气来袭,湖北今明天气温将持续低迷,最高气温在6~9℃之间,最低气温十堰、襄阳一带在0℃上下,其它地区1~4℃。

到了周六,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加上天空放晴,夜间地面辐射降温作用加剧,周日早晨湖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3~-1℃,南部地区-1~1℃。其中武汉将仅有-2℃,寒意加重。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湿冷,大家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雨雪天气的出行安全。此外,居民室内用火用电取暖,需注意防范火灾。尤其是取暖器这种表面温度较高的电器,使用过程中切忌靠近易燃物品,一旦睡觉或临时离开,务必切断电源。(图文/李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