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0日),山东多地迎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预计今明天,山东仍有大风降温天气,半岛北部地区还会出现降雪,明晨大部地区最低温仍可达-10℃,最高气温也将在0℃以下,依然寒冷有加。

降雪过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再次席卷山东大部,使齐鲁大地寒冷难耐。监测显示,今晨,山东大部县市最低气温降到-5℃以下,临邑、阳信、陵县、章丘和汶上等13个县市最低气温降到-10℃以下,气温均创当地入冬以来新低,其中,省会济南最低气温为-7.9℃,汶上则仅-12.4℃,为全省最冷的地方。

山东多地气温创入冬来新低 今明天大风降温天气持续
今天10点,济南气温仍在-2.5℃,市民出行包裹严实。(王连珍 摄)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山东仍有大风降温天气,半岛北部地区还会出现降雪。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0℃左右,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可能达到-10℃,同时,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仍将在0℃以下。省会济南今天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9℃;明天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9℃。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走低,市民需格外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外,持续低温寡照天气不利于温室蓄热保温,大部设施喜温蔬菜有发生轻度低温冷害的风险,其中半岛部分地区有发生中度或以上低温冷害的风险,温室内气温较低易造植株生长缓慢,果菜类蔬菜可能出现落果现象,造成产量与品质下降。因此,需加盖草苫或棉被,适当采取加温、补光措施给温室保温。(文/王连珍 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