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3-14日)正值春运返乡客流最高峰,辽宁天公作美,天气有利春运。春节假日期间,大部以晴为主,气温波动但影响不大。不过,除夕到初一将有轻度到中度霾,部分时段重度霾;初三夜间沿海地区有雾,大连、葫芦岛地区雨夹雪或小雪,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并做好防护。

春节假期辽宁总体晴好前期有霾 初三夜间有雾和雪
今天11时许,沈阳天气晴朗,气温-5℃。(图/马东雷)

今天,辽宁地区升温较为迅速。监测显示,今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0~-15℃之间,东部的抚顺、本溪、丹东、铁岭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6~-21℃。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0~5℃,大连、锦州、朝阳、葫芦岛部分地区达6~8℃,东部地区也达-5~-1℃。

今明天正值春运返乡客流最高峰,好在天公作美,有利春运。辽宁气象台预计,今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偏南风影响下,各地最高气温将集体跨至冰点以上,在0~4℃之间。明天,各地依旧晴日当空,早晨最低气温有所回升,沈阳、抚顺、阜新、铁岭-19~-15℃,本溪、丹东、辽阳、朝阳、葫芦岛-14~-11℃,鞍山、锦州、营口、盘锦-10~-8℃,大连-6~-2℃;白天的最高气温将有小幅下降,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在-4~-1℃之间,其他地区0~1℃。

春节假期辽宁总体晴好前期有霾 初三夜间有雾和雪

后天便是除夕,春节长假即将开启。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阎琦介绍,春节假日期间(15~21日)辽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气温虽有波动,但影响不大。除夕到初一,大部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部分时段重度霾,最低气温下降4~6℃。初二,全省晴。初三夜间,沿海地区有雾或大雾,大连、葫芦岛地区雨夹雪或小雪,气温回升3~5℃。初四到初五,全省多云转晴,气温下降3~5℃。初六,全省晴转多云,气温略有下降。

气象部门建议,春节期间辽宁降水偏少,空气干燥,需注意森林和城乡防火。除夕至初一,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加重各地区的霾天气,公众外出需做好防霾措施。初三夜间,沿海地区有雾或大雾,大连、葫芦岛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公众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文/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