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广西雨势强劲,桂林等地区遭遇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好在明后天雨水暂歇,阳光将露脸。不过,未来三天各地降温明显,降幅6~9℃,局部10℃以上,提醒公众注意及时添衣。

广西遭遇强降雨 明后天雨水暂歇降温明显
今天上午,广西南宁天空灰蒙蒙一片。

近日,广西大部沉浸在阴雨当中,今天雨势依然强劲。监测显示,今天上午,雨水主要落在东部,8-11时共57站出现大雨,234站出现中雨,723站出现小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北及桂东南。

下午16时21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内南宁城区发生雷电的可能性很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请注意防范。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桂林、贺州、来宾、南宁、梧州、贵港、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今晚到明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梧州等市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后天,大部雨水暂歇,阳光将露脸。

今晨,冷空气前锋进入广西东北部,这一带降温明显,最低气温仅8~14℃,较昨天下降了3-7℃。不过,白天的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大部仍有15~23℃。预计明后天,各地气温继续下降,降幅6~9℃,局部10℃以上。22日以后,气温才会逐渐回升。

广西遭遇强降雨伴强对流天气 明后天雨水暂歇降温明显

本周中期雨水稀少,后期雨水又将增多。预计23~24日,广西西部、北部上空云量开始逐渐增多,部分地区又会出现小雨天气,到了25日,雨势还将再度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3月天气任性多变,晴雨交替,气温多起伏,公众注意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及时增减衣物防感冒。强降雨期间需防雨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冰雹和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图/文 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