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21日)武汉等地经历了3月中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未来三天转晴升温,最高气温将升至22-25℃左右,最低气温在10℃上下,昼夜温差大,早晚外出需添衣。周六大部短暂转阴,南部地区还会有小雨,道路湿滑,外出需注意谨慎慢行。

过去一周湖北连续阴雨,昨天白天雨水收尾,武汉、咸宁、黄冈等18个县市飘下小雨。昨天夜间天空开始放晴,辐射降温作用致使今晨各地气温普遍跌到5℃以下,武汉最低气温仅0.3℃,经历了3月中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未来三天湖北转晴升温 早春作物可抢时播种
今晨,武汉雨后的迎春花含苞待放。(图/李雨谦)

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今晨咸宁、黄冈、荆州、十堰局部出现了能见度不到500米的大雾,位于鄂东的G50沪渝高速武穴至界子墩段、G70福银高速龙感湖至小池段、G45大广高速三溪至洪港段、G56杭瑞高速全线、G42S沪鄂高速总路咀至鄂皖段都因大雾天气采取了交通临时管制。截至上午10时30分,大雾基本消散,各路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未来三天湖北转晴升温 早春作物可抢时播种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晴天间多云,各地气温显著攀升,最高气温将逐渐升至22-25℃左右,最低气温在10℃上下,昼夜温差大,早晚外出需添衣。周六大部地区将短暂转阴,南部地区还会有小雨,道路湿滑,外出需注意谨慎慢行。

前期受降水和降温影响,湖北的春播工作尚未大面积开展,春播进度偏迟。今天进入春分节气,湖北全面拉开春播进程。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的农气专家建议,未来三天天气晴好,气温显著回升,有利于农田散墒和春播作业,农民朋友可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早春玉米、棉花、早稻的抢时播种,已播作物注意查苗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