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到月底,全省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攀升,全省最高温可达25℃以上,陕南部分地区还将突破30℃。不过,5月1日关中西部、陕南又将迎来小雨天气,全省最高气温26-30℃,提醒公众提前规划出行,南部地区注意降水可能对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

昨天,陕西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区迎来降雨,其中柞水盘龙寺村(34.5毫米)、丹凤峦庄镇桃坪村(28.4毫米)雨量均达大雨级别,另有陕南的48站出现中雨。受降雨影响,气温有所回落,其中陕北大部最高气温19~24℃,吴堡气温最高,达23.8℃;关中大部最高气温15~20℃,西安城区18℃;陕南大部最高气温15~22℃。

QQ图片20180426113535_副本.jpg
今天,陕西西安天朗气清。

节前一直到“五一”小长假前期,陕西都是晴暖的好天气,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26-30℃,旅游气候舒适度指数均可达到四级或五级,适宜出行。不过,4月29日榆林、延安、宝鸡、铜川和商洛地区最低气温不足15℃,前往这些地市游玩的朋友最好带件薄外套。5月1日关中西部和陕南地区有小雨,前往这些地区的朋友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雨大时避免进山。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index/dtpsc/2018/04/26/1524713837781056331.gif

展望后期,5月2-5日陕西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已经准备好拼个大长假的朋友可以放心游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紫外线较强,室外游玩的朋友请注意做好防晒,以免皮肤被灼伤。“五一”小长假后期,关中西部和陕南有小雨,地面湿滑,自驾游的朋友需注意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