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中国天气网讯 10号台风“安比”正在步步紧逼,今天(21日)上午,又一个热带低压横空出世,并有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而本已停编的9号台风“山神”居然要“复活”了!三旋共舞大戏或将开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11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约540公里,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安比”正在步步紧逼,今天上午又有一个新的热带低压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下午进入巴士海峡,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届时将和“安比”环流产生互旋,给“安比”的路径走向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同时,由于西南季风气流的补充,使得本已停编的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的低压有可能继续维持,并且被推回到北部湾。一旦重回北部湾海面,随着水汽条件的转好和地面摩擦的减小,9号台风有可能复活,重新获得编号。无论9号台风是否能起死回生,这个系统的低压环流都将在未来三天给海南岛、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及广东西部等地带来强降水,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影响可能持续到25日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