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吉林多地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天气,其中,省会长春为近8年来首次出现高温。预计明天,通辽、辽源2地最高气温可达37℃,炎热的天气将持续至8月5日。

吉林.jpg受高温影响,省会长春今天出行车辆明显减少。(图/张欣彤)

自7月11日起,吉林省平均气温屡创新高。监测显示,23~29日期间,全省平均气温为26.7℃,比常年高3.8℃,成功打破历史极值。据吉林省气象台领班胡中明介绍,今天是长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第26个高温天气,并且自2011年以来都还没有高温出现。本次高温天气将持续至8月5日,期间部分地区虽然有少量降水出现,但是对气温基本没有太大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730151037_副本.jpg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多云有时晴,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为30~36℃,通化、辽源2地将达37℃,夜间最低气温为19~25℃。

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高温天气退却,但炎热依旧,最高气温为30-34℃,最低气温为19-23℃。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气温偏高,露天作业人员需做好劳动保护,城乡群众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充水分,同时日常生活也需注意节水节电。(文/张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