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河北唐山、秦皇岛等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预计今明天,河北的降雨范围扩大、强度加强,省气象台已将暴雨预警升级至橙色,石家庄西部和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局地将有大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仍在生效中,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00000000000000_副本.jpg
8月14日,唐山丰润刘庄子桥积水严重(图/张瑞雪)

13日8时-14日8时,河北唐山、秦皇岛、保定中西部、廊坊南部、石家庄中部、邢台西北部和南部、邯郸西北部等地有263个雨量站降暴雨,其中唐山东北部、秦皇岛中南部等地有30个雨量站降大暴雨,迁安的蔡园最大为222.7毫米。降水时有57个县市出现雷暴,内丘、饶阳出现短时大风。

今明天,河北仍有强降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唐山、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石家庄西部和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明天唐山、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张家口、承德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

QQ截图20180814105348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水过程的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降雨以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为主,暴雨橙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均在生效中,公众应尽量避免外出活动,避免到危险山区活动,开车出行应注意避开积水路段和地势低洼地段。(文/徐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