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0-21日),内蒙古阴雨不断,呼伦贝尔有中雨、东北部有大雨,同时部分地区阵风达6、7级,锡林郭勒盟有沙尘天。中秋假期首日仍有雨雪大风天气,周日到下周一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另外,受雨雪影响,明后天,部分地区气温骤降8℃左右,海拉尔降幅达10℃。

昨天,内蒙古多地出现阴雨天气,大风、寒潮、霜冻三预警齐发。受降雨影响,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其中集宁、二连浩特、锡林浩特等盟市的气温仅在11-16℃之间徘徊,创下了近期气温新低。首府呼和浩特也十分寒冷,最低气温由昨天的8℃直降至2℃度,不少市民出行时换上厚厚的外套。

1537409333537084071.jpg赤峰市宁城县的一串红成功度过初霜冻。(图:王婷、刘硕)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部偏东北、东部偏北和偏西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中部地区有中雨,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大雨。同时,西部偏东北、中部偏北和偏东地区5级,阵风6、7级偏西风,锡林郭勒盟西北部有沙尘天气。明天,中部偏东、东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大雨。

中秋假期临近,预计周六,中部偏东、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中部偏东及东部偏西地区5级阵风6、7级西北风;西中部大部及东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周日到下周一,都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

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6-22℃,红山、科尔沁、乌兰浩特最高气温24-27℃;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4℃。明后天在雨雪的打压下,气温骤然下降,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部分地区下降8℃左右,海拉尔降幅达10℃。全省除乌海外,最高气温均不足20℃,海拉尔、满洲里仅1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全区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秋收进度,加快已熟玉米、大豆等作物的收获进度,提早采取烟熏法、覆盖法等防霜措施,避免后期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孟晓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