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22日),重庆多地遭遇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只有100米,浓雾导致多个高速路入口实行了交通管制。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大部地区都有阳光光顾,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0℃,周六阴雨将重返山城。

1542851073568024430.jpg
22日早晨,重庆主城雾蒙蒙。

今天0时至9时,重庆潼南、合川、大足、巴南、涪陵、綦江多地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为100米的雾。受浓雾影响,今晨8时,G93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S0101省道三环高速、铜合段部分入口实行了交通管制。此外,今天是小雪节气,潼南区还遭遇了强对流天气,今早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局地出现了霰。

截至目前,交通管制已经陆续解除。近期重庆早晨多大雾,明天早晨雾将减弱,仅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

另外,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均将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17℃。明天白天大部地区仍有阳光光顾,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0℃,但夜间主城及部分地区可能有间断小雨。周六阴雨天气又将重返山城,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14℃。不过好天气又将在周日重返山城。

雾天驾车出行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同时开启雾灯。今天是小雪节气,寓意冬天临近,大家可适量吃羊肉进补。另外,今明两天天气放晴,大家可抓紧洗晒。(图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