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大部已陆续开启回暖模式,预计未来三天(14-16日)气温将稳步回升,到周末最高气温都将攀升至13-16℃,气温或将回升至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

昨天,湖北大部都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放晴后,各地陆续回暖,监测显示,今天早晨南部最低气温为-1~3℃,北部-5~-2℃,0℃线较昨天明显北抬。

111.jpg今天早上,武汉阴云密布,体感有些寒意。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雨水继续退居“幕后”,不过今明两天云层会厚些,后天,全省都以晴为主。没有了雨水和冷空气的叨扰,气温也将开始回升。今天鄂西北最高气温5-7℃,其他地区7-10℃;明天西北地区也将升至7-10℃;后天气温大幅回升,升幅达6℃,大部地区气温或将回升至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如省会城市武汉,后天最高气温将攀升至14℃。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全省大部气温仍在10℃以下,外出时体感寒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与此同时,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近期湖北全省扩散条件一般,大气相对静稳,预计未来几天空气质量仍然较差,出门时应做好防护。(图文/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