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5-16日),全省大部明显回温,周日南部最高温可达10℃及以上。不过空气中的污染物又开始不断积累,今天河北的霾将明显加重,中南部局地还将出现重度霾。明天受西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地区有大风天气,空气质量好转。

伴随着阳光,从昨天开始,河北的气温就开启了回升的脚步。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数据统计,昨天14时,除北部外,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0℃以上,南部衡水、邢台、邯郸的气温已经回升至5-6℃,天气又有了些许温暖的感觉。

不过静稳的天气也加速了空气中污染物的积累。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昨天河北中南部又出现了轻到中度霾。

1544835599529069144.jpg上午9点,石家庄市区有霾。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是继续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在6-9℃之间。不过在升温的同时,受地面偏南风的控制,河北大部地区的霾也会明显加重。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其中张家口、承德阵风可达6到7级。同时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城市最高气温升至10℃及以上,邯郸部分县市甚至可以达到13℃左右。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城市中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等中南部城市的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数将达到200以上,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明天受西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南部空气污染缓解。后天北风转为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略不利,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周末休息出游时应多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林区、草原此时的火险等级较高,大家要提高防火意识,严禁在野外使用火种。最后,周末部分地区的空气污染较重,外出最好佩戴具有防霾效果的口罩,做好自身的健康防护。(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