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多地昨天(27日)出现今冬第二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北部地区积雪明显。预计今天白天降雪暂时减弱,明天降雪将再度加强,恩施、宜昌、荆州一带有中到大雪,武汉市也将出现小到中雪。同时气温低迷,请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xiangyang.jpg
襄阳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拍摄:杨迪斯)

昨天,湖北西部的襄阳、十堰、神农架率先开始下雪,至夜间越下越大,出现中到大雪,同时降雪范围也开始向东、南方向扩张。监测显示,截至28日08时,十堰、襄阳、神农架等部分地区积雪有4-6厘米,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武汉中心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降雪的同时,气温也迅速下降,今晨湖北北部、中部和江汉平原一带气温都在冰点以下,普遍比昨天下降了2-5℃。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湖北西部地区仍有小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雨雪转阴天。明天降雪再度加强,恩施、宜昌、荆州一带有中到大雪,其它地区以小到中雪为主;后天湖北西部地区率先转阴天,其它地区小到中雪转阴天。

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今明两天北风较强,风寒效应明显。风雪交加下气温还将下降,明后天湖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0-4℃,最低气温-4-0℃。同时,随着气温下降,武汉市区明后两天也将出现小到中雪,气温在-2到2℃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做好设施农业、农田作物、畜禽以及水电气管网的防冻、防雪、防风工作;大家室内取暖时,注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同时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文/李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