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元旦假期第一天,浙江将有一次雨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在今天(30日)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雨雪过程结束。恰逢元旦假期,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546132719058094519_副本.jpg
今天早晨,杭州飘落细小雪籽。(图/沈雪峰)

26日起,冷空气开始影响浙江,气温持续下降。今天早晨出现今冬以来最冷的时刻,除浙南和海岛外大部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省会杭州仅有-2.4℃。杭州、嘉兴、湖州出现飘落雪籽。

元旦假期首日,浙江雨雪范围较大。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等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有2到4厘米,局部5到8厘米。

本次雨雪过程比较短暂。明天雨雪逐渐结束,上午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下午到傍晚转阴到多云。后天全省阴到多云。

不过,假期期间气温仍比较低迷低迷,明天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左右,山区0到-2℃,有薄冰。后天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小幅升至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日期间伴有降雪低温天气,需防御积雪和低温冰冻对交通、设施农业、供水管道等产生的影响,特别防范山区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前往西湖景区赏雪要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带来的交通出行危害。(文/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