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16日)三天,内蒙古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空气干燥,水汽条件差,降雪稀少。19日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多地迎来降雪以及4-6℃的降温,并伴有4、5级西北风,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

1547604893363034049.jpg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很多市民前往溜冰场溜冰。(刘冠男 摄)

昨天,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将内蒙古前期偏高的气温拉回到了正常或略偏低的状态,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8℃,多地降幅达10℃以上,呼和浩特最高温仅-10℃,“三九”严寒显现。

今晨,冷空气残余势力犹在,呼和浩特8时的气温为-21.4℃,较昨天同时次又下降了3℃,人体感觉非常寒冷。不过,随着冷空气逐渐撤离,今天白天全区气温会缓慢回升,呼和浩特的最高温将升至-7℃,明天可继续升至-5℃左右。

近期全区降水较少,空气干燥,火险等级偏高,呼和浩特白天的空气湿度不超过50%,夜间更是只有20%左右,全市的火险等级处于4级,高度火险。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伴有4、5级西北风,仅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不过,19日开始又将有新的冷空气抵达,给阿拉善盟南部、锡林郭勒盟中部、赤峰市西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带来小雪,同时,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6℃,并伴有4、5级西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区降水少、气候干燥,公众需注意防范森林、草原和城市火险。另外,冬日里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气温起伏较大,人体感觉寒冷,提醒公众外出时合理着装,还要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强健体质,以适应多变的天气。(文/郭敏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