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凌晨开始,安徽省沿江一带及以南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造成当地部分高速道口封闭。到上午10时,大雾天气已经明显好转,除天潜高速无为入口外其他高速道口已全部解除管制。

今天凌晨开始,由于湿度条件较好再加上辐射降温作用,安徽省沿江及以南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安徽省气象台于今天5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监测显示,今天早上7时至8时,池州出现了能见度200多米的浓雾,芜湖市部分站点还出现了100米以下的强浓雾。

1.jpg
1月17日安徽池州出现大雾(来源:新浪微博)

受大雾影响,安徽境内10条高速采取道口封闭或限制客车进入等管制措施。不过目前上述地区的大雾已明显消散,除天潜高速无为入口外其他高速道口已全部解除管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安徽省大别山区一带还将出现能见度1000米以下的大雾天气,高速、河道湖面以及低洼路段早间易发团雾,需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随着冷空气南下,安徽省今天将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未来一周也是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回升到10℃左右。专家提醒,尽管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温度较低,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文/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