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今天(26日)河北进入到降雨的间歇期,不过各地气温还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从今天夜间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再度加强,新一轮降雨又将在河北展开。预计本周末,河北将在阴雨、低温中度过,公众要注意防范。

今天河北降雨停歇气温低 周末迎新一轮降雨
昨天,降雪致承德丰宁县风景大道大滩到御道口路段车辆拥堵。(图/王云峰)

昨天,冷空气继续在河北制造着降水。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不少地方又出现了雨雪天气。其中,中南部主要以降雨为主,北部张家口、承德及坝上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在承德丰宁县,降雪还导致当地部分道路交通受阻。与此同时,昨天河北大部气温普遍下降8-10℃,石家庄深泽县早晨08时的气温,相比前一日下降15.2℃。

今天,随着冷空气减弱,降水也在河北短暂停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大部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各地气温依然维持在偏低的状态,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在15℃上下。北部更低一些,仅有10℃左右。康保、沽源、张北等坝上县市,今天的最高气温甚至是不足5℃。

明天就是周六,河北的阴雨和低温天气还会继续“发威”。从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就即将在河北“上线”。

明后天,河北中南部将再次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气温也将持续低迷,预计周末两天,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20℃。像是省会石家庄,周六的最高气温在18℃,而到了周日又将降至13℃上下。

本周末,河北阴雨频繁,气温持续偏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外出除了要带好雨具防雨以外,衣着也要以保暖为主。尤其是近期复杂的天气,容易引发感冒等各类疾病,体质较弱人群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