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的天气舞台不太平静。5月17日北京部分地区遭遇冰雹,很多汽车被砸的“满身花”。这两天的大风刮倒树木,在树下的汽车也遭了秧。在保险理赔过程中,许多车主被要求出具气象证明,这让车主们犯了难。

北京这几天的天气让许多北京车主遭了秧,17日来不及躲避强对流的爱车被冰雹砸的伤痕累累,这两天的大风又让很多车遭遇风来横祸。在第一时间申请保险理赔的过程中,有保险公司提出要气象部门开具气象证明作为理赔依据。其实开具气象证明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不出家门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

 首先进入北京市气象局官方网站(http://bj.cma.gov.cn/),在首页里找到“公众互动”栏目,栏目下拉可以看见“保险证明”的选项,进入后可以看见北京市气象局在18日就已经发布了5月17日这次降雨过程的气象信息。信息内容除了有强降雨影响的时间、区域,还详细记录了降雨的量级。车主只需打印网上材料,绝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认可网上的气象证明。此类气象证明,气象部门都是免费开具的。

如果市民对局部地区的天气情况有个性化的需求,或保险公司不认可网络材料,市民还可以打所在区县的气象部门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