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六月以来,江苏一直维持晴热的天气,气温逐日上升,昨天(5日)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35℃,而随着一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到来,今天最高气温会有小幅下降,7日全省天气重归晴热,高考和端午期间雨水影响较小。

进入六月,江苏的天气就是晴晴晴、热热热。6月1日入夏的南京,日最高气温从1日的27.9℃开始,几乎每天以2℃左右的水平逐日上升,昨天的日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5.6℃。昨天全省除了苏南南部和连云港的局部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晴热当头,让人怀疑是否已经进入盛夏。

QQ图片20190606085705.jpg今早南京告别炎热,降雨来袭。

而受江淮气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江苏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东南风5级阵风6-7级,自北向南逐渐转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左右,有雷雨时雷雨地区短时阵风9-10级。夜里江苏东部地区阴有阵雨并逐渐停止,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在江苏盐城,为防范今天的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盐城市教育局已经下发通知,盐城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明天是高考第一天,特别提醒今天去查看考场的考生及学生家长,注意防范察看考场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明天高考首日,江苏全省天公作美,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7~28℃。

8日全省晴到多云,淮北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29~30℃。

气象专家提醒:根据昼夜温差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发生;8日午后沿淮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注意防雨防雷;各考场保证通风,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