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福建多地出现强降雨,昨天(9日),三明、宁德、龙岩被暴雨“霸屏”。今天,强降雨继续打卡,全省大部地区会出现出现中到大雨。预计明天,强降水范围将逐渐南压至中南部地区。多地需特别注意持续强降水引起的的叠加效应。

昨天,福建省多地被强降雨“刷屏”,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了“福建省暴雨警报”、“暴雨预警Ⅲ级”以及“海上大风预警Ⅲ级”。昨天下午,三明、宁德、龙岩三市,部分地区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QQ截图20190610113603_副本.jpg暴雨致福建三明树木被冲毁,道路中断。

今天,强降雨继续在福建“打卡”。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都将出现中到大雨,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明天起,福建北部地区降水减弱。强降水范围开始逐渐南压至中南部地区。

明天开始到13日,南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水,需要特别关注建宁、泰宁、顺昌持续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降水过程时间长、雨区集中,局地雨量大,雨强较大的地区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还需特别注意持续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另外,由于目前正值龙舟赛活动时期,因此有户外活动的公众还需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文/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