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降雨天气中止了北京持续多日的晴朗。早晨,北京市已雨水纷飞,气温也随之下降,预计今天傍晚雨水渐止。

今天凌晨,北京市的西部和城区已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凌晨2时至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4毫米,城区0.5毫米,西北部平均3.8毫米,西南部2.4毫米,东部微量,最大降雨出现在延庆闫家坪16.4毫米。

微信图片_20190820064515_副本.jpg今晨,北京天空阴沉,雨水纷飞。(图/王晓)

而随着降雨云带的东移,雨水将逐渐影响北京全市,且雨势相对平缓,但总的来看,此次降雨分布仍会是“西多东少” 。预计,今天傍晚前后,雨水减弱结束。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西部北部小到中雨),伴有弱雷电;偏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7℃。今天夜间,阴,东部有小雨转晴;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9℃。明后天,北京的“晴朗”模式将会重启,最高气温重回30℃以上,早晚凉爽舒适,中午前后偏热。

此外,降雨会给今天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尤其对交通早高峰影响较大。雨天路滑,能见度降低,提醒开车的市民朋友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前往山区、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等危险地带活动。同时,降雨过程中南风比较明显,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市民需及时调整着装,尤其年老体弱者应注意添衣保暖。(文/俞伟民 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