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4日)明天,山东半岛地区雷雨继续“上线”。在雨水“助力”下,全省高温不见踪影,气温普遍维持在27~30℃左右,体感较舒适。

昨天,山东鲁中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多地出现降雨天气。其中,青岛、日照和临沂等地雨势较大,局地还伴随雷雨大风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u=2161876380,2640317756&fm=173&app=49&f=PNG.jpg

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山东多地有雷雨来袭,大家出行注意带伞,做好防雨防风工作。另外,未来几天沿海风力较大,公众需提前准备好应对措施,并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和渔业生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