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是秋分节气,白天天气晴朗,光照充足,最高气温有望再上30℃。本周在高压脊和弱冷空气的轮番控制下,京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比较稳定,最高气温在27-30℃,大气透明度整体较好,适宜户外活动。

北京天气晴朗迎秋分 本周主打晴到多云今晨,北京海淀天气晴朗。(图/王晓)

今天进入秋分节气,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等长。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北半球将开始昼短夜长。根据北京市气象台早晨6时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最小相对湿度25%;夜间晴,南风2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大相对湿度70%。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弱冷空气带来三四级北风,虽然冷空气势力不强,但也奠定了周二和周三的天气基调——天晴气爽。尤其明天白天将是秋高气爽,天空湛蓝,非常适宜开展户外活动。预计周四到周六期间,地面气压场减弱,云量略有增多,但仍是晴到多云天气,扩散条件会略有转差。由于气温较高,不影响空气的水平和垂直流动,因此能见度不会太差,无碍出行。

此外,周内气温比较稳定,波动起伏不大,主要天气特点是早晨气温低,午后有点晒,入夜降温快,昼夜温差较大,请您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穿着,谨防着凉感冒,午后出行注意加强防晒。另外,秋季天气干燥,补水润燥也需重视起来。(文/椒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