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2日)晨,重庆多地出现了大雾天气,局地最小能见度只有100米。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重庆将迎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海拔12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4日凌晨,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以下,当地需防范霜冻的出现。

今晨0时至9时,重庆沙坪坝、璧山、巴南、江津、永川、荣昌、潼南、铜梁、北碚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渝北、綦江、南川、万盛、大足、合川、巫山甚至仅100米。今天9时,重庆各地气温也不足17℃,最凉的城口只有11.3℃。

冷空气来袭!重庆海拔1200米以上地区将飘雪今天早晨,重庆主城被雾笼罩。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重庆有一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海拔1200米以上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雨雪的同时,重庆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3~5℃,高海拔地区将下降5~7℃。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凌晨,大部分地区降至10~13℃,高海拔地区降至3℃以下。山口河谷地区有5~7级阵风。

到了14日,各地天气转好,坪坝河谷地区早晨有雾,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20℃。

专家提醒,重庆高海拔地区的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当地应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另外,14日早间,高海拔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请防范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文/图 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