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明天(15日)夜间起至18日,强冷空气再次强势上线,自西向东“冰冻”我国。北方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局地降幅可达12~15℃,中东部或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11月8日以来,已经连续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普遍出现5~7级风和6~10℃降温,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18℃。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起强冷空气将再次强势上线,11月15日夜间至18日,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5℃,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进一步南压到秦岭至淮河一带;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的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

强冷空气将上线“冰冻”我国 局地降温超12℃冷到发紫

同时,还有将有大范围雨雪。预计,15日,新疆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沿山局地有大到暴雪(5~12毫米);16日至1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20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及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强冷空气将上线“冰冻”我国 局地降温超12℃冷到发紫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跳水”,公众需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此外,冷空气带来大风和大范围雨雪天气,公众需防范高空坠物,减少或停止高空作业;注意其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来源: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