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冷空气再度“出手”,率先对北方小伙伴“冻手冻脚”,未来三天(25-27日)还将一路南下至华南,中东部多地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冷天,为抗住“物理攻击”以及“魔法攻击”,羽绒服封印被大面积解除!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看看哪里冻彻心扉要靠羽绒服“保命”?哪里却暖暖在线,羽绒服一直被“封印”?

羽绒服-650.gif

昨天,冷空气开始“速冻”北方,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降温6~12℃,才回升的气温又迅速被打回原形,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最高温均跌至冰点以下,可谓是天寒地冻,网友表示:风吹过的头都要冻掉了。随着冷空气“物理”和“魔法”攻击性越来越来强,作为严寒中最“接地气”的抗冻“神器”,人类冬天最温暖的“伴侣”——羽绒服,将大面积解除“封印”。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今明天冷空气继续向南持续推进,最南将影响到华南等地,中东部大部最高温将陆续跌至此轮降温过程最低点,多地迎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天。

25日.jpg

北方维持寒冷局面,东北、内蒙古一带多地全天处于冰点以下,体会彻骨的寒冷,省会级城市中,像是沈阳,今天最高温-2℃,哈尔滨-6℃,最低温也降至-10℃和-13℃,需要穿超厚羽绒服才能保命,如果一定要外出,可以启动“手套围巾帽子羽绒服”全方位御寒系统;华北、黄淮等地也是冷到瑟瑟发抖,还可能伴有大风,以北京、石家庄为例,最高温仅3~5℃,穿上羽绒服才能抗冻,上班路上不仅拥有拥挤还有寒冷。

26日.jpg

江南气温开启“满减”活动,“打折力度”非常大,最高温方面,长沙昨天21℃今天6℃,上海昨天22℃今天12℃,杭州昨天23℃今天11℃,由于伴有降水,体感十分阴冷,为了抵抗湿冷的“魔法攻击”,羽绒服该备还得备好,取暖不能光靠抖。另外,这波冷空气算得上是“有排面”的,对于华南地区来说,降温也有份,但华南最高温仍普遍在20℃以上,暖暖的,虽然短袖能换上外套,但是羽绒服却还得继续压箱底,仍将被“封印”,继续“晴多多,雨零零”的天气剧情。

27日.jpg

胡啸表示,这轮冷空气移动速度慢、降温幅度大、雨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26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黄淮南部至秦岭一线。冷空气过后,北方将全面入冬,11月底冬季前线将推进到江南。合肥(常年11月19日)、南京(常年11月19日)、武汉(常年11月28日)、贵阳(常年11月28日)、长沙(常年11月29日)、成都(常年11月30日)、杭州(常年11月30日)等地25日前后都有可能集体开启入冬进程。

羽绒服-2.jpg

天冷要靠羽绒服护体,为做好抗冻保暖大作战,挑选羽绒服这个冬季“伴侣”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含绒量,含绒量是决定羽绒服保暖性重要指标,一般来说,含绒量以70%及以上为宜;第二是充绒量,它代表羽绒服中羽绒的总克重,一定程度上越重保暖性更好;第三是蓬松度,同样重量的羽绒,蓬松度越高,包含的隔热空气就越多,保暖性越好,这就是为什么有些轻型羽绒服虽然薄但保暖效果也很好的重要原因。此外,羽绒服的长度,穿羽绒服的人的体质和心情等因素也会影响羽绒服的保暖性。(策划/杨兴 设计/任成英 数据支持/胡啸 审核/张方丽 胡啸 刘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