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大年初七(1月31日),预计今起至2月3日,南方降水逐渐增多,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局地有大雨;北方冷空气趋于活跃,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雪。

南方降水增多 华北东北等地将飘雪昨天早晨,重庆上空云量增多,难见阳光踪影。魏婷婷

昨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西南地区等地出现降水,以小到中雨雪为主,华北、黄淮等地仍有霾“现身”。

不过,今天开始至2月3日,全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最强降雨时段在2月2日至3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甘肃南部、宁夏中南部、陕西关中西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江南西北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南方降水增多 华北东北等地将飘雪

明天,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南方降水增多 华北东北等地将飘雪

后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广西北部局地有大雨。

南方降水增多 华北东北等地将飘雪

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趋于活跃,受冷空气影响,2月1日至3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降温4~6℃,局地降幅8℃左右。像是北京今天最高温8℃,3日则跌至0℃。不过在冷空气影响下,1日华北、黄淮一带霾天气也将减弱或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南方和北方降水都呈增多趋势,道路湿滑,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且北方气温起伏较大,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