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8日至19日)中东部雨雪稀少,降水主要集中在青藏高原及西南地区等地。气温方面,全国大部以升温为主,今明天陆续回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本周南方升温更加明显,江南等部分地区20日之后将一路向20℃发起冲击。

中东部雨雪稀少 江南将冲击20℃昨日,北京天空湛蓝,白云朵朵。(图/王晓)

昨天,中东部雨雪几乎销声匿迹,全国降水多出现在青藏高原及西南地区,监测显示,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及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雪,青海玉树、四川甘孜、西藏林芝局地中雪

今明天,中东部雨雪仍然稀少,青藏高原及西南地区雨雪不断,西北地区降雪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及伊犁河谷、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东部、贵州西部、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中东部雨雪稀少气温升 江南本周冲击20℃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中东部、贵州中西部、广西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中东部雨雪稀少气温升 江南本周冲击20℃

温馨提醒,中东部地区雨雪稀少,对于刚刚摆脱持续阴雨雪天气的南方来说,是晾晒衣物的最好时机。

气温方面,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回升趋势为主,今明天陆续回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今天,最高气温10℃或以上的区域会向北扩大到陕西北部、山西中部到北京、河北东北部一线。

不过对于北方来说,升温过程中还会出现气温波动。19日至21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给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带来3-6℃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降温主要出现在20日,东北主要在21日至22日。这次冷空气势力弱,移动速度快,基本不会影响整体回暖的势头。

南方大部则是持续升温,累积升幅明显。其中,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今明天最高气温还多在10℃左右,20日之后将一路向20℃发起冲击。像是杭州,今天最高气温还只有11℃,到了23日将有望升至21℃。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