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如果要问广东这几天的天气舞台的关键词是啥?那非“温暖”二字莫属了。今明两天(27-28日),广东大部地区白天总体仍然维持温暖格局,全省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粤东和珠江口两侧市县气温会有小幅下降。

昨天早晨,广东大部出现了轻雾,局地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白天气温继续回升,午后大部地区的气温在“奔30℃”边缘疯狂试探。同样身处南方,江南地区是经历了一个“体验版春天”,广东是要经历“体验版夏天”的节奏。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全省仍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地区仍有轻雾“叨扰”,珠江三角洲和粤西沿海市县的最低气温在18℃~21℃,其余市县15℃~17℃。白天最高气温:粤东市县22℃~24℃,其余市县24℃~27℃。

广东今日温暖继续在线 粤东和珠江口气温略有下滑广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8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

29日,粤北和粤西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晨大部有轻雾。

城市方面,今日白天,广州多云间晴;夜间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介于17~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1~26℃;偏东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95% 。

气象专家建议,广东近几天白天温暖、早晚略凉,公众还需注意“春捂”,适时增减衣物;此外,近期海上大风开始加强,海上航运、渔船等需提防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海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