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夜间开始,一场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在陕西各地逐渐铺展开来。今天陕北地区将以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为主,陕南则以雨为主,东部局地或现大雨。

昨天,受高原短波槽及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关中西部、陕南大部分地方已经开始出现降水,到了夜间,降水的范围进一步铺展开来,陕北、陕南和关中地区都有明显降水,主要以雨或雨夹雪为主,伴随着降水,各地气温也逐渐走低。

今天,陕西全省阴天,陕北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关中有小到中雨,陕南中雨、东部局地大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大雪。相较前两天,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南下降4~6℃。此外,,陕北、关中东部部分地方还伴有5~6级偏东风,风寒效应明显。

陕西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东部局地有大雨陕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降水天气开始逐渐减弱消退,陕北阴天转晴天,关中雨夹雪或小雨转多云,陕南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转阴天。

2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降温天气来袭,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带来的能见度低、道路湿滑等不利影响,注意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