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26-28日),河北寒潮天气来势汹汹。预计,今天全省大部有零星小雨,明后两天,河北局地降温10~12℃,多地早晚气温将降至0℃以下,请及时添衣保暖。

昨天,河北天空云量增多,气温表现平稳。监测显示,14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达到或超过20℃,沧州、衡水、邯郸个别县市气温达到22~23℃,户外仍显得春意盎然。

河北寒潮来势凶猛 明后天局地降温12℃风寒效应明显今早,石家庄市区下起小雨。

随着冷空气抵达河北,全省从春季一键切换回冬季,河北省气象台在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大风蓝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在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局地有雨夹雪。降水同时,今天白天,全省还会刮起5~6级的西北风,阵风7~8级。明后两天,河北的降水和大风就将结束,各地天气陆续转晴。

气温方面,在雨雪和大风的双重影响下,今天河北全省气温骤降,中南部最高气温仅10℃出头,不少地区白天还会出现气温倒降。预计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降幅在10℃左右,张家口、承德、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12℃。

本次降温过程特别需要关注的是,明后两天早晚气温暴跌,风寒效应明显。预计,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12~-8℃,坝上-15~-12℃,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降至-1~3℃,寒意满满。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气温都不会有明显升高,春季天气多变,乍暖还寒,公众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和气温变化合理安排生活起居,谨防着凉感冒影响健康。(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