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清明假期期间(4日至6日),广东仍将被阴雨笼罩,不乏大到暴雨的身影。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等地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广东天空阴沉,北部地区雨势较大,出现大雨,局地暴雨。截至下午14时,最大雨量出现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为43.4毫米。

清明假期期间,广东仍将被阴雨笼罩,不乏大到暴雨的身影。预计,今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西多云转中雷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3℃,南部沿海市县18℃~20℃(雷州半岛22℃~24℃),其余市县15℃~18℃。

城市中,广州今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夜间: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15到1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深圳今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8~23℃;偏北风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70%~99%

广东清明假期连遭强降雨 珠江三角洲粤北粤东局地暴雨广东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5日至6日,珠江三角洲、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粤西有中到强雷雨,粤北大雨转中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9℃~12℃,南部沿海市县16℃~19℃(雷州半岛20℃~23℃),其余市县14℃~16℃。

需要警惕的是,近期广东部分地区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高,致灾风险高,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灾害的发生。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