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度过了几天的清凉之后,明后两天(7-8日),河北的高温天气又将“卷土重来”。尤其在明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7℃以上,石家庄局地甚至可达39-40℃,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昨天,河北大部天气晴朗,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较前一日有所下降。  

河北明后天再“战”高温 石家庄周日最高温可达40℃今早,石家庄云层遮挡阳光,户外体感凉爽。(图/秦楠)

今起三天,河北将维持晴朗的“主旋律”,气温也开始加速上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下周一,河北全省都将以晴天为主。预计到下周二,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河北阴雨天气有所增多,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今天白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上,中南部可达33-34℃。明天气温冲至高点,大部地区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平原中南部可达37-39℃,石家庄局地甚至可达40℃。到下周一,高温天气仍会在河北大部地区“肆虐”,中部廊坊的最高气温可达3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晴朗的天气和较高的气温,对目前河北南部小麦的成熟和收获比较有利,农户应抓紧时间收割小麦;但同时,也要尽量避开气温高的时段在阳光下暴晒,可准备些绿豆汤、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公众可尽量减少中午高温时段的外出活动,一定要做好防晒补水措施。(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