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一场秋雨一场寒。本周伴随着绵绵秋雨,我国大部地区陆续迎来下半年最冷的早晨,你加衣服了吗?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快来看看未来几天,你家要加几件衣服,才能保证既有风度又有“温度”。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介绍,未来三天,受降雨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大部气温将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秋意渐浓。除了华南地区以外,其余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早晚添衣已经势在必行。

全国添衣指数地图17-19(1).gif

具体来看,17日早晨,我国西南、江南一直到华北、东北一带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降至20℃以下,其中北京、石家庄、西安、济南、武汉和成都的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出门外套一定要穿起来了。西北地区、内蒙古以及华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甚至不足10℃,只加一件外套已经不足以抵御凉意了,最好再加一件毛衣。

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出炉 看看你家要加几件衣服?

18日早晨,我国最低气温格局变化不大,需要“外套+毛衣”的区域略微向南扩张,此外,云南南部也加入到了“外套要穿起”的行列。

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出炉 看看你家要加几件衣服?

19日早晨,黑龙江北部部分地区需要加两件衣服了,浙江南部的小伙伴外套也要穿起来了。

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出炉 看看你家要加几件衣服?

而对于华南地区的小伙伴们来说,现在加入添衣“群聊”为时尚早,夏天还没走,一件T恤也就足够了。

不过,李靓也提醒,同样是添衣,各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比如未来几天,我国东北地区以及南方大部都将有明显的降雨出现,降雨伴随降温,湿凉的感觉非常明显,当地公众要及时添衣,做好保暖工作。而在西北、华北等地,随着雨后转晴,昼夜温差将进一步拉大,很多地方可达10℃,局地甚至能达到20℃。昼暖夜寒,当地公众要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早晚加件外套,中午前后只穿短袖就可以了。(策划/张方丽 数据支持/李靓 设计/陈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