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7日),是进入“四九”的第一天,北京地区的气温较前两天略有回升,风力也减小了不少,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在4℃左右,比较适宜外出活动。

昨天,北京又是北风呼啸的一天,尤其是午后,大部地区风力在4级左右,局地阵风达到6级,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0℃上下,风寒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

北京今日晴天在线迎“四九” 白天气温略有回升宜外出北京今晨天气晴朗,寒意仍明显。

今天是进入“四九”的第一天,北京将以晴天为主,白天气温较昨天略有回升。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晴,南风2~3级,最高气温4℃;夜间晴,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7℃。

明天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北转东风2~3级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4℃,山区最高气温1~3℃。不过,夜间天气会转阴,山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8℃上下,山区最低气温-13~-11℃。

总体而言,北京今明两天的天气都比较适宜外出活动,不过夜间气温依然较低,公众外出还是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天干物燥,居民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