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9日)凌晨开始,北京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雪,这是进入2021年以来北京迎来的首场降雪。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小雪或零星小雪,目前市气象台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公众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白天,北京仍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5℃上下,夜间天气转阴,今天凌晨开始降雪。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22时至今天0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2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0.2毫米,西北部0.5毫米,东北部0.2毫米,西南部0.2毫米,东南微量;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淀凤凰岭,达到2.9毫米。

北京迎2021年首场降雪!今天白天仍有小雪 道路湿滑需注意安全北京今晨仍有明显降雪。

今晨,雨雪天气仍在持续,并且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早晨到白天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东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2℃;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级,最低气温-7℃。今天白天有降雪,气温较低,路面湿滑,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北京市气象台已于今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北京的降雪将给早高峰出行增添影响,气象部门提醒雨雪天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司乘人员也需减速慢行,以免发生追尾、剐蹭等事故。尽管今天上午,北京的降雪就会逐渐结束,天空将慢慢转晴,不过雪后气温低迷,公众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