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月28日至29日),山东半岛有雪花飘落且风力较大,公众出行需防风防雪,注意交通安全。此外,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各地将迎明显降温,济南等地降幅较大,公众还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昨天早晨7时左右,鲁南地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其中枣庄峄城、枣庄台儿庄、临沂郯城等地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山东多地北风渐起,在大风的“清扫”下,空气质量和能见度明显转好,其中潍坊、淄博、济南、泰安、青岛、威海、烟台、聊城、菏泽、日照空气质量均为良好。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今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今天夜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山东半岛今明天风雪交加 明起各地降温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降温4~6℃,其中济南、东营、滨州、淄博、聊城、潍坊、德州、泰安降温幅度较大。省会城市济南,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9℃左右,今天将降至2℃,最低气温将只有-4℃,一整天寒意十足。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半岛地区有雪花飘落,且风力较大,阵风可达7级,公众出行需谨防道路湿滑,注意防风,小心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