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4月25日至26日),全国降水范围仍然较广,降雨重心向南转移至广西、广东一带。气温方面,北方不少地区止跌回升,南方降温开启,华南等地热意将减退。

中东部降雨南压减弱 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

中东部降水减弱重心南压 南方降温开启重庆昨日现降雨。(图/吴琦)

昨天,我国中东部降水持续,江汉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区雨势较强。监测显示,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福建西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江西九江、宜春、抚州等地大暴雨。另外,贵州西南部和广西西北部局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今明天,全国降水范围仍然较广,降雨重心向南转移至广西、广东一带,雨势减弱。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北疆东部、西藏南部和东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南西部和中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中东部降水减弱重心南压 南方降温开启

明天,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及台湾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27日至29日,还会有新一轮降雨“上线”,位置偏南,江南南部、华南等地自北向南有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甚至暴雨,有利于缓和部分地区的旱情。

南方降温开启 华南等地热意将减退

气温方面,今天,北方不少地区气温开始止跌回升,但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到黄淮一带,气温仍较常年偏低。

南方的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今天降温比较明显,降幅可达4~10℃,局地10℃以上。降温过后,西南东部以及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多在20℃上下。

华南以及云南等地的热意逐渐消退,像是福州昨天最高气温还有26℃,今天就将降至23℃;昆明今天最高气温29℃,明天将渐回落到25℃。月底之前,华南一带气温大多将保持在30℃以下,体感较前期舒适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