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气温明显攀升

“五一”假期里,浙江以晴天为主,气温明显攀升,其中2日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5-30℃,其他地区30-34℃。游人如织的西湖边上已是短袖的天下。出租车生意也非常好做,因为很多人因为天热不愿意挤公交,开着空调的出租车非常受欢迎。

天气“善变” 冰雹砸坏百余辆车

昨天有冷空气南下,遇到热气团极易引发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浙江省气象局统计,昨天午后到上半夜宁波、台州等地区局部出现6-8级雷雨大风,奉化、宁海、三门、浦江等县市出现冰雹。

浙江近日天“善变” 假期归途需防冰雹雷雨大风
轿车天窗被冰雹砸坏(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近日天“善变” 假期归途需防冰雹雷雨大风
轿车玻璃被冰雹砸坏(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奉化的百余辆车就遭遇天气突变,被冰雹击中。据中国新闻网报道,5月2日下午15时20分许,在甬台温高速奉化尚田路段及甬金高速洞桥出口路段,因为天空突降冰雹致使在该路段行驶的车辆悉数被砸。

目击者称,掉在地上的冰雹每个都有草莓般大小,大的有鸡蛋般大小,砸在高速公路的铁护栏上会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砸在汽车的引擎盖上,立刻就会凹陷下去。

据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罗警官介绍,到当天三点钟左右已经有一百一十余辆车子被砸了。而且受冰雹的影响,高速上发生了多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今天傍晚到夜间仍有冰雹雷雨 假期归途需防范

今天白天,浙江全省仍以晴天为主,但傍晚到夜里个别地方将有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5-6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3日(星期一):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个别地方短时有冰雹;其他地区晴到少云。

4日(星期二):浙北和浙西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7-9级雷雨大风和冰雹。

5日(星期三):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